桐玄今天发呆了吗

不许连赞,可约文稿

【露中】哪儿那么多浪漫,都是柴米油盐罢了 06

苏联画家伊万·布拉金斯基×作家王耀

更多设定请点这个去看 

看黄金年代的突发奇想可能会有相似的情节

设定在1937年的东北,是两人相遇到相爱日常生活气息比较重的文,结局是不是he不太清楚呢(移目)

ooc属于我,原角属于本家和你们

文笔很小学,当心(?)




王耀早上在伊万起床时就已经迷糊地睁开了眼,他打了个哈欠转过身打算继续去会周公。


伊万发现了王耀的小动作,想要伸手叫醒王耀。但是看王耀转个身又瞌上眼也就无奈地收回手,从衣架上取下大衣和围巾套在身上,轻手轻脚地出了房间去买早饭。


伊万买完早饭回来王耀正一脸茫然地坐在床上打哈欠,柔顺的头发被揉的和鸡窝一样。伊万将买回来的早饭往桌子上一搁,走到王耀面前,用冰冷的手摸上他的脸,把王耀冻的一个激灵。


“伊万,早上好。”王耀眨巴眨巴眼睛,抓住伊万想要往他后颈子伸的手。


伊万拉动王耀抓着的手,在王耀手背上落下今天第一个吻。“早上好耀,我的小太阳。”王耀以为一起睡觉已经是伊万能做出最最暧昧的事情了,结果今早一个称呼把王耀羞的想要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“你这什么称呼啊!!”王耀挪开在他头上想给他梳头再增加些难度的另一只手。


“耀,你好容易害羞哦。”伊万笑嘻嘻地打趣着王耀。


“我这么叫你你肯定也害羞。”王耀略有些无语地吐槽着伊万,掀开被子下床取衣架上昨晚刚买的长衫,随意的披在身上。


“不会啊,嗯……耀你想叫我小名万尼亚吗?我们关系都已经确定了,你每次叫我伊万我都下意识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。”伊万看着王耀一脸烦躁的用梳子梳头,和除杂草一样。从王耀手上接过梳子,帮王耀一点一点梳通发梢的结。


伊万接过王耀递给他的一条红色头绳,上面有着暗纹,末端还坠着两个小珍珠。


“啊,这样啊,万尼亚。”王耀打了个哈欠随口回道。


“哎,小耀。”伊万帮王耀绑好头发打了个下垂的蝴蝶结,听到称呼的变化很是兴奋,在王耀耳后落下吻。


“万尼亚!!你怎么还在我名前面加个小啊!!”王耀无语的握紧拳头,打算爆锤这个小子。



“可是不能只有耀喊我小名哎,我也想喊耀的小名。”伊万背着手,仔细观察这个头绳在王耀头上好不好看,想小孩子争糖一样回着王耀的话。


王耀给自己带着之前的耳坠。“伊…万尼亚,你知道我们国家有个传统吗?男到及冠取字,也就是二十岁成年需要取字,也就算是他的第二个名字。”


王耀戴好耳坠回过头握上伊万刚有些回温的手。“虽然现在是乱/民/党的时代,已经没有这个说法了。但还有家族取字的,万尼亚,我之前一直是被当女子而养,十六岁那年及笄家里长辈给我取了字。”


伊万安慰性地反握上王耀的手,王耀拍了拍伊万的手表示没事。


“但是万尼亚,我因为你可以重新做回男子,我的字就只有你能叫,所以等我到今年及冠好吗,就在除夕当天。”



王耀朝伊万露出一个笑容,那是多么真诚且耀眼的笑容,王耀在发自内心的珍惜着眼前的人。

伊万蹲下身子将王耀搂在怀里,他第一次被人这么珍惜的对待。



“万尼亚我想吃饭,放开我。”王耀被伊万抱了好一会儿,受不住的扭动着身子。

“对了,早饭。吃完我带耀去我住的地方哦。”伊万赶紧松开王耀,他都快忘了两个人都还没吃早饭,那可怜的早发都要放凉了。



“今个儿上午不用去学校吗?”

“今天可以晚点去,来的急得。”



王耀在知道今天伊万还是要去学校,害怕自己耽误伊万迟到,加快了吃早饭的速度,给伊万看愣了。



————


“到了耀,因为之前是一个人住所以很小。”伊万拿出钥匙开着门锁。伊万打开门,王耀就从伊万身后探出了个脑袋去看屋子里的陈设。


“万尼亚,你这间屋子好棒啊,居然有厨房哎。”王耀被伊万拉进屋子,摘掉脖子上的围巾后第一件事就是奔到小厨饭去。


“万尼亚平时自己做饭吗?今天中午我来露一手。”王耀开心地摆弄着厨具,对伊万兴奋地笑着说。


“那我就等着今天中午了。”伊万被王耀的欢快所感染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
门被敲了有礼貌三下,王耀抢先跑去开了门。

“Bonjour,哎?王春燕小姐?”门外是一个一头金灿灿的卷长发,留着胡子的欧洲人。王耀越看越眼熟。


“?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先生?”王耀不确定的对着门口的人叫了声。


那位先生呆呆的愣在原地,动也不动一下像是石化了一样,他好像对眼前的情景很不敢相信。


伊万一个脚底抹油的走到门口。“弗朗西斯?你怎么有闲心来敲我的房门。”



“伊万,你不会绑架了王春燕小姐吧?”弗朗西斯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问伊万。


王耀看不下去了,主要是他不想再被喊小姐了,咳嗽了一声。“波若弗瓦先生,你和柯克兰先生近来还好吗?那什么先进来坐吧,外面多冷对吧。”



“好,好的王春燕小姐。”弗朗西斯又喊了句小姐。该死他就不能不叫我的名字,王耀被他叫的后背发麻。



“那么,先生,我是王春燕没错,但是我觉得我要纠正你一个小错误,我是男性,现在叫王耀。”王耀给弗朗西斯倒了杯水放其面前说。


“还有我和万尼亚是,呃…情侣。”王耀一提到这个词语就会害羞的脚指头抠鞋底,耳根子又不争气的红了个透。伊万则在旁边抠着手,在听到王耀说他们是情侣时一下子支棱起来,握着王耀的手死活不放。



弗朗西斯摸了摸下巴,觉得有趣的看着伊万和王耀各自的反应。“好吧兄弟,恭喜你。你终于找了个伴侣。”弗朗西斯拍上伊万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样子就和爹在托付儿子什么大事。


“一边去,谁和你兄弟。”伊万嫌弃地弄走弗朗西斯地手,还杀人诛心地掸了掸肩膀。



——


“哎呀,你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啊伊万,哥哥我好伤心。”弗朗西斯听完伊万叙述他和王耀相遇的全部事情,做作地用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手帕擦着莫须有的眼泪。


“和你说有什么用,爆衣服吗?”伊万吐着毒信子吐槽着弗朗西斯地话。



“王耀先生,还请接受这个玫瑰,这是刚刚哥哥认错你性别的道歉。”弗朗西斯并没有回伊万的话,他变戏法似的拿出一支没有刺的玫瑰递给王耀。


王耀很自然地接过玫瑰道了谢,他当年还是家中养着的小姐时就见过了弗朗西斯地小把戏,所以一点不惊讶。



“那哥哥不打扰你们了,就先去学校喽。”弗朗西斯已经站起身往门口走了,王耀赶紧拉着伊万起来送弗朗西斯。



“耀,你怎么认识他的啊。”伊万拱在王耀怀里,撒娇的叫着王耀的名字。


“以前还在家乡的时候,他来我家送过画。当时柯克兰先生就在他后脚来了我家,两个人吵了起来还动了手,我觉得新奇就认识了下。”王耀回忆起两个人像小孩子一样掐架,不经意地笑来出来。伊万不甘心的在王耀怀里蹭了蹭。



“好啦,万尼亚,你是不是在吃醋?我只是认识他们而已哦。”

“可是他们看过耀穿女孩子的衣服哎。”



王耀脸一红,拍上伊万的脑门。

“没个正经样,快去学校教书去。”王耀把伊万拉起来,推着后背送到门口,把帽子围巾手套还有公文包一股脑塞到伊万手上。随后关上门。


被赶出来的伊万没有办法,只好收拾好自己往楼下走。



王耀小心地把门开了个缝,确定伊万已经走了后才踏出门去买中午的菜,顺便置办年货。还好昨晚伊万把稿费给了他,要不然今天中午两个人都饿着吧。王耀庆幸地叹了口气。



今天中午吃什么呢,王耀下着楼思考着。就随便看着买吧,王耀想通地点了点头。



未完

@x 踹踹

评论(6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